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

磁碟合併經驗記錄

 這是我在阿榮的fb提問:

我將一台作廢的筆電硬碟拆下,想當外接硬碟使用。

這個硬碟它分割成兩個磁碟,我參考了網路上的說明,想將磁碟合併。

在磁碟管理使用延伸磁碟機卻一直失敗,後來發現,好像是因為是因為動態磁碟的關係。磁碟管理找不到轉換成基本磁碟的選項,於是我找了軟體操作,卻還是不行,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?


節錄網友的有效回覆:刪除 重新分割

問題解決:

我刪除磁碟區後,變成2個未配置空間。用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將一個重新分割,並建立新磁碟區,就可以將另一個未配置空間合併到新的磁碟區了。問題解決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