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

搭乘公車到九族文化村一日遊

以往到九族文化村都是自己開車去,方便,但累人。因為國道三號要接國道六號這段路很容易塞車,而國道六號限速只有100,如果沒注意而照一般高速公路的速限110開的話,就可能吃上罰單。而且下國道到九族的省道中,一路上不少測速拍照的陷阱...總之,自己開車真的很累!

現在才知道有搭公車旅遊的方法,少了一些方便,但也讓自己輕鬆不少。除了市區搭公車到高鐵站的停靠站比較多,從高鐵站出發走高速公路到埔里、日月潭的停靠站不多,所以還能接受。

簡單記錄一下這次到九族的行程(8/23),交通工具的搭車方法,下次可以再用這種方式旅遊,真的滿方便的。

1.車票:悠遊卡(記得先儲值,我沒仔細去記花了多少錢,這次儲值到500元以上是夠用的。隨時注意一下餘額,在便利商店隨時可以儲值,非常方便。)悠遊卡已是萬用車票,不用再去煩惱買票的問題。

2.先搭公車到高鐵站。再搭南投客運到九族文化村。不過,因為沒有經驗,我們這次是先搭到日月潭,想說再搭纜車到九族...沒想到,到了日月潭站卻是在離纜車很遠的地方,只好再搭南投客運6669號沿著日月潭到纜車站去,多花了一些錢及時間。

3.遊完九族,我們到九族停車場的公車站去搭車...下午4:25的車班(南投客運6670)。沒想到,到了那裡,已經大排長龍了,差點要昏倒。所以,那班車沒搭到,而最末一班車得等到五點多,幸好剩下的人可以坐得下一部車,否則沒車搭的話,可能得搭那裡的野雞車先到埔里,再轉車了。

更萬幸的,我們不需要等到五點多,南投客運開了一部加班車,我們順利搭上了車,準備回程。只是沒想到車內的冷氣超強的,冷風口可能年代久了,調了還是因鬆弛又回到原來的位置,再加上我後方的冷風口也是對著我的頭吹,超不舒服的!因後方的冷風口距離我比較遠,我不好站起來轉到後面調整,只好一路忍耐著,直到高鐵站下車才解脫。

這告訴我們一件事:出門遠行,至少一定要帶一件薄外套(最好是連帽的外套),所以出門背個中型的背包是必需的,可以放:常備用藥、雨傘、外套、防蚊液、面紙及水壺等。疫情期間最好也能多準備幾個口罩備用,當然現金也要多帶些。

我們回到高鐵站後,先去餐廰吃晚餐。回家則是搭捷運(也是刷悠遊卡),再轉公車回家。今天多了許多不同的體驗,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天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