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

台北2日行(我的 Open AI-ChatGPT 初體驗)

由於女兒一直吵著要去動物園,所以這次228連假,老婆就提議找一天到動物園,並且在台北住一夜。於是,我們規劃在連假最後二天到台北遊玩。

以前我們會開車去,但一來年紀大了,覺得開車累,二來對台北也不熟,所以這次計劃搭客運到台北,再轉乘捷運到其他點。

但對於不是住在台北的我們來說,最苦惱的正是不知道捷運要怎麼搭...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本想如果不會搭的話,可能得叫計程車了。

後來我靈機一動,最近人工智慧聊天(Open AI) ChatGPT 正流行,何不來試試,問看看捷運怎麼搭?雖然這樣的行為對台北人來說可能會很可笑,不過,我們住別縣市的,真的是不會搭捷運,就試看看了。

於是我問了 AI 這個問題:(註:台北統聯轉運站其實只是台北轉運站的其中一個部分而已。)

請問:要從台北統聯轉運站搭大眾運輸到木柵動物園,應該怎麼做最方便?

AI 回答:

---

您好!若要從台北統聯轉運站搭乘大眾運輸到木柵動物園,以下是一些建議:

搭乘捷運文湖線動物園站,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木柵動物園。從台北統聯轉運站前往動物園站可搭乘以下方式:

搭乘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,轉乘文湖線動物園站

搭乘公車經文湖線,例如棕5、棕10、棕22等,於動物園站下車。

如想直接搭乘公車前往,可考慮搭乘以下路線:

搭乘經木柵動物園的動物園公車(如藍5、小15、棕1、棕12等),於木柵動物園站下車。

搭乘經木柵動物園的紅9公車,於木柵區公所站下車,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木柵動物園。

以上是一些從台北統聯轉運站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木柵動物園的建議,希望對您有所幫助!

---

哇噻!太神奇了!我們試著照著第一個方法做...順利到達了動物園。也幸好現在悠遊卡使用很方便,只要有悠遊卡,公車、捷運都可以搭。只是,因為是連假的關係,遊客簡直塞爆了!

天色漸晚,我們準備離開動物園,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住宿了。於是我又問了ChatGPT:

請問,從台北動物園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,要怎麼搭大眾運輸工具過去?

AI 回答:

---

從台北動物園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,可以選擇以下方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:

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劍潭站,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劍潭青年活動中心。

搭乘公車紅5、紅12、260、303、620、645、S15等路線至劍潭站,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劍潭青年活動中心。

建議可以先查詢當日的大眾運輸路線及班次時間表,以便更有效率地規劃行程。

---

我們還是選擇搭捷運,但這次 AI 的答案就有問題了;捷運文湖線是無法直接到劍潭站的。

我有下載台北捷運的 App (Bus+)來查台北捷運路線,發現必須轉乘淡水信義線才能到劍潭,看路網圖,應該在文湖線大安站下車轉乘,但沒搭過的我,頗為猶豫,心想保險的做法是照原先路線倒回走,再從板南線回到台北車站...不過,到了大安站的時候,我似乎聽到廣播說轉乘淡水線的在這裡下車,於是我決定試看看,就在大安站下了車。果然可以轉乘淡水信義線到劍潭!減少了不必要的轉乘,太高興了!心想,這次到台北最大的收穫,大概就是學會了怎麼搭捷運吧!

[未完待續]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