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6日 星期六

電腦過了保固期故障...買新的吧!

用了幾年的筆電前陣子故障了-插電卻沒通電(電源燈沒亮),內附電池也無法發揮效用,無法開機。由於疫情期間急著使用筆電,不知道修理要花多久的時間,也沒空送修,評估一下,筆電也用幾年了,想想乾脆買新的好了,於是買了一台新筆電,舊的就先擱下了。

直到七月,比較有空閒了,想說也該來處理一下那部舊電腦了...要把它作廢,拆下存放資料的硬碟?還是送修看看?我猶豫了一下,想想也許花一點錢就可以修好了,就還是把它送去 Acer 維修中心維修。

一送出維修,我就後悔了...因為筆電已過保固期,如果維修中心報價後不維修,還是要付檢測費500元。決定要維修的話,除了換零件的費用,還要另外付1000元工費

大約送修後的第二天,收到電話通知:主機板壞了,要五千多元!

天哪!我原以為只是 Power 故障,花幾百元就好了,沒想到要花這麼多錢!舊電腦了,不用考慮,我直接就回覆不修理,取回原機。

所以,我原來的評估是沒錯的;換新筆電就好了,舊機用了幾年了,故障就可以作廢了。跟換手機一樣。這次不僅白花了500元,也耗費我送修、取回的精力與時間,實在令人懊惱啊!記取教訓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