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

如何讓使用 USB 裝置的音響依照想要的順序播放音樂

光碟已經沒落了,現在聽音樂習慣用手機、平板聽,或將音樂檔放在隨身碟,使用有 USB 裝置的音響播放。

但在使用的過程中,發現一個問題;那就是:音樂播放順序是依照什麼樣的規則?我要怎麼做才能讓音響依照我想要的順序播放?

感覺似乎與檔案放到隨身碟的順序有關;先放上去的先播放,後放上去的後播放。我先試著將檔案前面編號,看會不會依照編號播放,結果不會。

查了一下網路,好像看音響本身的設定;有的可以按照編號播放,但可能大部分都是按檔案放到隨身碟的順序播放。

我想,這應該是跟檔案建立的時間有關,應該可以找個修改檔案屬性的工具,修改一下檔案建立時間就可以了,不需要重新把檔案一個一個放到隨身碟上,那樣太麻煩了。

下載了幾個檔案屬性修改工具,感覺 BulkFileChanger 這個軟體還不錯用!試了一下,跟我料想的一樣;我把檔案建立時間修改成不同的日期後,將隨身碟插到音響,果然依照日期的先後順序播放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