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

難忘的日本五日遊 - 慎選旅行社啊!

這是我第二次出國。我極少出國,因為害怕坐飛機的關係,我不喜歡出國旅遊。而這次出國旅遊也是我感覺最差的一次,簡單做個雜記,供有興趣了解的人參考。

倒不是地點不好,我的朋友對日本是給了很高的評價。那麼問題出在哪裡呢?問題出在我們跟團選錯了旅行社...「X獅旅遊」,我以後旅遊再也不會選這家旅行社了。

首先是第一天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搭機,我沒看到導遊引導,既然導遊也同樣是從台灣出發,為什麼不能集合大家,引導大家怎麼做?卻是我們自己找人問要怎麼做。

我們一頭霧水,跟著一堆人排隊將行李稱重,再自己去找登機門搭機...不是跟團嗎?怎麼好像要自己摸索?這些都還可以接受,最誇張的是:我們搭飛機到日本成田機場,拍個照,上個廁所後就迷路了!我們並沒花多少時間。同機的人全不見了!不知道走去哪了!人生地不熟,語言不通,我們只能自已摸索,還跑到日本國內線的通道那邊,機場的人員也是聽不懂我們在講什麼,我們只好再往回走,幸好遇到同機自由行的兩位台灣妹妹,她們也是上廁所,所以落後其他人。跟著她們一起走,總算走到入境的地方,一大堆人在那裡排隊,很多外國人。看著人家怎麼做,就怎麼做,終於完成入境。也在入境大廳看到跟我們一樣,行李上掛著黃色識別牌的同團旅客,終於看到導遊。

第一天下午的行程是到成田大型購物廣場自由逛街購物...吃了一碗拉麵。無聊啊!感覺像在台灣逛大賣場,安排個小景點也好。熬到時間到,終於準備入住飯店了。

第一天入住 International Garden Hotel Narita。放好行李後,出外看看附近有什麼可以逛的,感覺沒什麼東西可以看。飯店外只有一家便利商店。因老婆不想吃便利商店的東西,加上想附近逛逛找吃的(晚餐自理),走一小段路,看到一家すき家Sukiya,就點餐吃了。

由於有颱風掃過,外面風滿大的,又冷,我們就回飯店了。住宿統一都是雙人房(單人床),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就拆成兩間房間;我跟我女兒(幼兒園大班),我老婆跟我兒子。不過,我們住的房間是四人房,所以空間還算寬敝。晚上休憩,結束一天行程。

第二天上午,預定到箱根的蘆之湖搭海盜船,但因天氣狀況不佳(風浪大),所以取消。導遊途中在車上說,船沒開的話就買水蜜桃給每人一顆品嘗,沒想到最後一天要我們簽名畫押,變成本來沒搭船要退每人300日幣的,改成「同意」以1顆水蜜桃抵消,我當初還以為他請我們吃的,而且我老婆跟我兒子拿到的還是爛掉的水蜜桃...有夠誇張!(當時匯率1日幣=0.28台幣)

沒搭到海盜船(其實我也沒什麼興趣...怕暈船),接著我們在箱根-湖畔莊用餐(ケンペル),午餐感覺還不錯!個人套餐,其中有一小鍋的烏龍麵,感覺還滿精緻的。


吃完去參觀箱根神社,由於風大氣溫低,我只穿短袖,覺得好冷,怕再撐下去會感冒,就跟導遊說,我可不可以拿一下行李箱,他說等一下,我們說因為會冷(要拿衣服),導遊只教了我們一個日語單字(可能是行李的意思),叫我們自己去找司機講,說這樣司機就懂了,然後帶著其他一群人到神社去了...冷漠、缺乏同理心,這是我當時對導遊的感覺,印象極差。

千萬記得:到箱根要穿厚一點的衣服;真的會冷(穿薄外套還是有點冷)拿了外套,我們自己走往神社。結束行程後,往箱根-小王子博物館...可能是我對小王子沒興趣,覺得有點無聊。接著,到「麗莎&卡斯柏小鎮」喝下午茶。感覺還可以,但由於天氣不佳,欣賞不到富士山的風景。而且還飄著雨,遊玩實在很掃興。


旁邊就是富士急樂園,不過我們沒有進去,只讓女兒玩了一個旋轉木馬的遊樂設施...要400日幣!而且小孩還必須大人陪同,又花了400日幣,而且大人必須站在小孩旁陪著,不能自己另外搭乘 = =。

晚上到山梨縣笛吹市春日居(Kasugai View Hotel)住宿,在石和溫泉區,可以泡溫泉...但溫泉好熱,我大概泡不到10分鐘就出去了,胃難受得直想吐。所以,我當時應該已經中暑不舒服了...這樣的狀態一直持續到回國。

溫泉澡堂不大,只有兩小池,看起來很簡陃,看到這樣的溫泉池,不知道該說什麼。幸好室外尚有一小池,感覺稍好些,否則快悶死了。但設備跟台灣某些溫泉會館比起來,實在沒辦法比。

晚餐說是精緻自助餐吃到飽,但菜色少,想吃的沒幾樣。通往住房全館僅靠一座電梯,入住時等電梯排隊就要花不少時間。房間極其狹窄,浴室跟廁所是分離式的,浴室質感像是馬路邊的流動廁所,而廁所有股不知名像是化學成分的臭味且悶,主室及浴室換氣扇都很大聲,鄉下地方電視也沒幾台可以看...這樣的住宿環境,感覺很差。

第三天,行程排定到東京淺草觀音寺(雷門)參觀。但在前往途中,日本高速公路有交通事故發生,結果塞車塞了好久!到達時,還在飄雨,最糟糕的是只剩下30分鐘可以參觀!?更不用說逛什麼江戶繁華老街「仲見世通」。而在用完午餐後,接下來整個下午的行程都是逛街,什麼東京晴空塔街道商業街,接著又去免稅店,然後又去台場 DiverCity Tokyo Plaza...天哪!全都是購物的行程!像在逛百貨公司一樣!逛街購物的行程時間那麼多,為什麼導遊不能跟大家討論協調一下;是否在淺草觀音寺待更久的時間?我們大老遠出國到日木,結果在著名景點淺草觀音寺只待了30分鐘!太誇張了吧!要逛街購物,我們在台灣就可以了,逛到我無聊得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滑手機...超級無聊的行程!


唯一比較具有特色的就台場外頭那個幾層樓高的鋼彈機器人造型,其他沒什麼好看的。而最無言的是:不知道是導遊沒講清楚,還是我們沒聽清楚在哪集合,我們只好發 line 訊息給導遊問他,結果他老兄竟然已讀不回!我們在鋼彈旁一直待到集合時間差不多了,驚覺不對勁!怎麼都沒看到其他團員?於是我們一家四口趕快衝去遊覽車那邊,卻看見導遊好整以暇的站在車外做運動!向他求助居然不理我們,什麼爛導遊!

回飯店途中,又遇到日本道路發生交通事故,又塞車...因為日本規定駕駛一天10小時限制,我們就直接去用餐-「千葉地元風味總匯自助餐」,卻沒什麼時間及閒情用餐,趕時間只能隨便吃一吃,匆匆集合上車,回到飯店,入住 Apa Hotel Resort Tokyo Bay Makuhari。房間雖不大,但比起昨天住的好太多了。

第四天,是我們這次到日本的主要目的,到東京迪士尼樂園。但沒想到,導遊說同團要去迪士尼海洋的23人,要去迪士尼樂園的只有7人,所以他要陪迪士尼海洋的團員,至於我們少數7人,只能自己看著辦了。

我們先到東京灣西爾頓飯店(Hilton Tokyo Bay Hotel)放下行李,導遊給了我們房門卡,接著帶我們徒步到臨近的迪士尼電車站,準備搭迪士尼專屬電車(車廂窗戶為迷老鼠造型)到迪士尼。給了我們每人來回的迪士尼電車票,告訴我們在第幾站下車,解散之後,今天一整天就是「自由行」了!這是什麼跟團旅行?!跟自助旅行也差不了多少了。


進到迪士尼園區,雖然是下雨天,人還是很多。初來乍到,傻傻的排隊等雨中的遊樂設施「小飛象」,也不懂得要先去找室內的遊樂設施玩,更不懂得怎麼去抽迪士尼快速通關票券,在又下雨又冷(溫度20度C)的天氣下,只帶了一件薄外套,根本抵禦不了寒冷。在老婆的堅持下,待到傍晚,又大約排隊了40分鐘玩了想玩的最後一項設施「小熊維尼」,時間已是晚上六點多了...我只想趕快離開,回到飯店。


出園區後,沿著迪士尼坡道,我們往面向迪士尼的左邊方向走,來到一個像是商店街的地方(其實已經往西爾頓飯的反方向走了一個車站了),好不容易在一個2F的地方找到一家拉麵店,名叫「一風堂」,好像還滿有名的,排隊等了好久,終於解決了晚餐。接下來,只要回到飯店,今天就算安全了。
老實說,我真的很緊張,很擔心不知道怎麼回到飯店。找到迪士尼的專屬車站,搭專屬電車,看了一下牆壁上的地圖,算好第幾站下車後,終於回到西爾頓飯店那裡的車站了,好感動!終於安全回到飯店了。

迪士尼的電車其實單純,就在四個站循環。但如果離開迪士尼專用電車,走到其他地方去搭車,難保不會走失...天哪!那個導遊都不會擔心我們迷路回不來?

飯店房間很寬敞,居然是2個人住5人房!所以,我們一家四口是住了10人房。窗戶面海,可惜下雨,晚上也看不到什麼。


第五天,沒什麼時間可以看房窗外的風景,匆匆用完早餐,就準備集合了。上午的行程是安排自由活動。但事實上,沒什麼時間,而且我也不敢自由活動...否則趕不回來搭飛機就完了。我們集合上車後,就直接搭車到成田機場,這次總算車行順暢。這五天的日本之旅,期間就遇到三次當地發生交通事故、塞車...不知該說什麼。

通關後,老婆在機場還想逛免稅店,我則是一點心思都沒有,而且我很不喜歡拖到時間到才在那邊趕,怕找不到登機門,來不及登機,超沒安全感的,於是我先帶著女兒到登機門等待,快到搭機時間了,老婆跟兒子也出現了,總算安心。

之後上飛機,等了大約1小時才起飛,超累人。回台灣途中遇到幾次亂流,讓我有些害怕。飛機即將抵達台灣時,看著窗外濃濃的雲霧,很是擔心,最後飛機安全降落機場,心頭一塊巨石才落了地。此時我頭痛,腸胃不適-反胃(前面提到我應該早就中暑了),實在是很不舒服,吃了一顆止痛藥及止吐藥,勉強鎮定下來。

接著我們去統聯車站搭車回台中,偏偏外面下著大雨,高速公路又是大塞車,車子走走停停,加上車內一股難聞的油臭味,我再也忍不住了,跟老婆要了一個塑膠袋,嘩啦啦地吐了出來...一陣接著一陣,連著吐了幾次,總算平靜下來,人也舒服多了。誇張的是車上座位竟然都沒準備嘔吐用的塑膠袋!感謝上帝!讓我從我老婆那裡獲得一個塑膠袋,否則不知道要吐成什麼情況。

好不容易回到台中,朝馬站是在黎明路口下車,外面正下著大雨!我跟我女兒的傘在機場時就收到行李箱裡...天哪!我們怎麼這麼衰爆了?跟兒子撐一把傘,先把兒子帶到路邊店面,再去拿行李。道路積水,半淋著雨,鞋子也浸溼了,在大雨中拿行李,然後一路走回到家,結束這「難忘」的日本五天之旅。接下來,就是得好好的調養身體了。

PS.
1.這次出國每人旅費30900元台幣,30900x4=123600元,導遊及司機小費5000元另外給。其他自行花費不算外,總計128600元
來回搭的飛機都是酷航的飛機(廉價航空),感覺還好,但飛機餐不好吃...栗子+肉+飯(混了一種咖啡色不知是什麼醬)、一包巧克力餅及一瓶水(可選可樂)...我勉強都吃完了。

2.旅遊期間(7/3-7/7)
起程:桃園機場,台灣時間6:40起飛,日本時間10:50抵達東京成田機場(時差日本快台灣1小時)。實際抵達時間略有誤差,大約飛了3小時10分鐘吧?
回程:成田機場,日本時間12:00起飛,台灣時間14:55抵達桃園機場。(記得提早了25分鐘到達)

我們起程是從台中搭0:26的統聯客運,大約花了1小時40分就到機場,比集合時間4:40還早了兩個多小時...機場內部很冷,外套要穿厚一點,可以小睡一下。建議出遊要穿有帽外套,還要穿著一件長褲會較理想。穿運動鞋,帶涼鞋。

3.這次旅遊準備了國外上網專用分享器-GoWiFi,覺得還不錯用!我這次只花了545元(含一次取貨的運費100元)。若不是航班的關係,其實取貨還貨都可以在機場處理,可免運費。我這次只申辦了一個分享器,但出國要彼此聯絡方便的話,至少要申辦二個才夠用,否則人沒走在一起的話,就無法聯絡了。

至於行動電源,看個人使用量...我準備了兩個,我老婆、兒子用了一個;而我帶在身上的都沒用到。而且 GoWiFi 的分享器還可以當行動電源使用呢!

4.東京迪士尼樂園禁帶外食(入園會檢查背包),但園內賣的東西又超貴,如果打算撐到晚上的話,不妨買點東西吃吧!但也不要當冤大頭了,如:爆米花,我忘了是多少,但聽說價錢很誇張。

5.那位導遊是男的,自稱「正哥」(名字不知對不對),希望以後不會再遇到他。

沒有留言: